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

关于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19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决策部署,培育新时代一流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现决定开展2019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2019年入职但未参加2018年新教师研习营的教师(不含师资博士后)

二、培训内容及要求

(一)教育厅岗前培训

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网上学习,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教育、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江苏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分别为《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江苏省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有关要求详见OA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网站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展[2019]04号)。

(二)学校集中培训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组织学校集中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校情、教学管理、教学理论与方法、教学实践、职业发展、观摩考察和素质拓展等。

学校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三下午14:00,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培训采用签到制,请教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按时参加。

请各学院于201944日前将《2019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电子材料请发送至leiyun@njau.edu.cn

(三)学院教学研习

1.各学院除组织新教师参加学校培训外,应结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院本培训计划,校院联动拧紧教师上讲台的关口,为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夯实基础。

请各学院于2019410日前将《学院2019年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计划表》(附件2)报送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电子材料请发送至leiyun@njau.edu.cn

2.培训计划完成后,各学院应对新教师进行首次开课试讲考核,并将《学院新教师首次开课试讲考核表》(附件3)和“学院201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总结报送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电子材料请发送至leiyun@njau.edu.cn

(四)网络课程学习

教师可根据教学科研需要,选择参加(1)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2)教师发展网络学习平台课程、(3)教师发展网络学习平台直播课程的学习,学习记录将计入个人发展档案。

以上三类网络培训通知和学习说明详见OA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网站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教展 [2019]03号)、《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发展直播课程学习的通知》(教展 [2019]02号)、《关于开通使用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发展网络学习平台”的通知》(教展 [2018]213号)。

三、结果认定与使用

(一)教师完成学校集中培训的三分之二以上课程、取得江苏省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并通过学院首次开课试讲考核,认定为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发放“南京农业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二)取得合格证书的教师,可申请首次开课,并获得“南京农业大学青年教师首次开课教学实践经费”资助(2000/门)。

(三)对在培训活动中参与度高,学院研习和网络自学成绩突出的教师,今后在申报“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教学研修项目”、“卓越教学课堂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等教学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相关项目时将优先获得资助。

联系人:雷云,权灵通

联系电话:84399681,邮箱:leiyun@njau.edu.cn

 

附件:1. 2019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2. 学院2019年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计划表

     3. 学院新教师首次开课试讲考核表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20194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