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简介

发布者: 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4-06-30 浏览次数:

教师是大学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提高大学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纵观全球,几乎所有的世界一流大学都设立了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专业机构。

南京农业大学历来都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由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教学咨询,积极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及时跟踪和评价,并为校内外教师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联合开展教学研究等,为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资队伍,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借鉴世界一流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南京农业大学整合人事处师资培训职能、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咨询评价职能,于2013年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宗旨:弘扬优良教学文化,推广现代教育理念,传授优秀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辅助职业生涯规划,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主要职责:丰富教师培训内容,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提供教师发展理论支撑;建立高效咨询平台,解决教师疑难困惑;打造科学评价体系,促进教学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