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锻造教学案例设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午间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办的主题为“锻造教学案例设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午间沙龙在教师发展服务空间举办。经过前期网上预约报名,16位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生命科学学院在职教学督导陆巍副教授主持。


    陆巍老师从教学案例设计的必要性、什么是案例教学、实现流程和目标、案例教学中教师的角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案例教学设计的方法,并介绍了自己的实践尝试和感悟。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们分成三个小组就在案例教学中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参与案例讨论、案例教学中如何选择案例以体现知识、案例教学中如何发挥教师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实行案例教学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还需要克服许多问题,应当积极推动案例教学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