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2-31 浏览次数:

20201230日,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暨江苏省首届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现场评审在智慧教室B101B105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个团队和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比赛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主持。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张炜教授首先介绍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制和意义,希望各位老师能在大赛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以赛促教,推动教学创新。

前期,大赛评委专家通过学校教师发展网络平台对参赛者在线提交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了网络评审。参赛者现场汇报了各自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将课程的设计思路、教学改革与创新部分进行了全面说明,展示了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评委组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江苏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学创新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