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开展教学反思,追求教学卓越”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5-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总结和传播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新方法实践成果,营造卓越教学文化氛围,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开展教学反思,追求教学卓越”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开展教学反思,追求教学卓越   

二、活动目标

通过举办“开展教学反思,追求教学卓越”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进行教学反思,鼓励教师积极研究讨论追求“教学卓越”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教师进一步理清思路,从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效果评估、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将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走“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之路。

三、投稿要求

文稿围绕征文主题“开展教学反思,追求教学卓越”展开。文稿要从教师本人的教学实践出发,要能反映教师本人进行的教学创新和教学实践的实际做法,要突出对本人所教授课程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持续改进等方面的所思所想。

文稿内容可以是自己的教学感悟,也可以是本人在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效果评估、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的实践做法和反思。

文稿从实际出发,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内容有真情实感、通俗易懂。撰写者要保证文稿的原创性,文责自负。文体、格式、字数不限。

四、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优秀作品特等奖3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优秀奖若干件,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奖金、奖品。活动将评选优秀组织奖。

五、组织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遴选出本单位的优秀教学反思案例,在学院开展分享活动,营造“以本为本,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氛围,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与辐射作用,不断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高。

10月30日前,每学院推选不超过10件优秀作品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参加征文比赛;同时,请学院提交活动组织工作总结和推荐作品统计汇总表。

邮箱jsfzzx@njau.edu.cn,联系人:吴悦 刘智勇  电话:84399681。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