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

教学名师工作坊预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5-04-17 浏览次数:

本期工作坊旨在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掌握最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活动以开放、互动的座谈交流为主,热忱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主题:Understand and question:the challenge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主讲人:康奈尔大学Klaus Apel教授

时间:4月28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行政北楼D320

主讲人简介:

Klaus Apel教授于1970年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学博士学位”;1973-1976年在美国哈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76年,德国Technical University of Hannover 助教;1976-1982年,德国University of Freiburg高级助教;1982-1990年,德国基尔大学(University of Kiel)全职教授(Full Professor),植物园主任;1990-2008年,瑞士联邦理工大学(ETH)全职教授(Full Professor),从事植物基因学研究;2008 年5月至今,任美国康奈尔大学鲍依斯汤普森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Klaus Apel教授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植物育种研究所和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瑞士国家研究中心(NCCR “Plant Survival”)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瑞士联邦理工大学(ETH)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分会主任。

Klaus Apel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植物科学家,是植物叶绿素的生物合成途径、植物信号研究方面的国际权威。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中全球高引用率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之一。先后主持美国国家卫生署(NIH)项目、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瑞士联邦自然科学基金、德国自然科学基金和法国国家研究署(ANR)基金等项目20余项。近十年他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Science、Annu. Rev. Plant Biol.、Trends in Plant Science 、Curr. Opin. Plant Biol 、Proc. Natl. Acad. Sci. USA 、Genes Dev 、Plant Cell、EMBO Rep等发表上百篇论文和著作。已培养博士生30余名。

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