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

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工作坊预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4-09-18 浏览次数:

为解决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逐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教师发展中心将在2014年举办系列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工作坊,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具有先进教学经验的名师与教师面对面、零距离探讨教学理论及方法,热忱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本期工作坊主题:Teach or Not to Teach That's the Question

主讲人:Reto J. Strasser 教授

时间:9月19日(周五)下午2:00-4:00

地点:综合楼B219

主讲人简介:

Reto J. Strasser,博士,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的生物物理学家和微生物学家。他是“生物膜能量流理论”创立人、快速叶绿素荧光诱导动力学OJIP的发现者、植物效率仪(Plant Efficiency analyser)和数据分析系统JIP-test的发明者。

Strasser教授1968年获瑞士伯尔尼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1970年获得伯尔尼大学哲学博士;1969-1970年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在图宾根大学学习;1970-1971年获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资助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做访问研究;1971-1974年获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资助在列日大学做博士后;1974-1978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后、高级访问学者(3年),助理教授(1年);1978年伯尔尼大学博士后(4个月)。1978-1979年日内瓦大学植物生理实验室助教;1980年日内瓦大学讲师,从事植物生理学、光生物学、生物能量研究;1980-1987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生物能量实验室主任;1981年伯尔尼大学讲师,从事光生物学和生物能量研究;1987年至今任日内瓦大学植物生理学和生物能量方向教授、生物能量实验室主任;1995-2009年日内瓦大学微生物学实验室主任。

Strasser教授是2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和Trends Plant Sci、Plant Physiology、CMLS Cell Mol. Life Sci.、New Phytologist、BBA-Bioenergetics、Environ. Sci. Technol.、Photosynthesis Res.、Plant Cell Physiol.等 50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评委。他任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生物能量实验室主任8年、兼任该校生物学研究所主任,任日内瓦大学生物能量和微生物实验室主任20多年。同时,他是日内瓦大学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匈牙利科学院荣誉会员。2007年当选国际可持续农业和资源管理学会主席。

Reto J Strasser教授在意大利、韩国、印度、南非和墨西哥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被聘为客座教授或荣誉教授。2010-2012年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2011年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重点项目资助。2011年9月获得江苏省友谊奖。

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