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我校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艳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与教师相关工作职能及要求。来自19个学院的54位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主持。



朱艳代表学校对新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她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从教的经历和感悟,与新老师分享了四点体会:一要心中有国家,二要胸中有学生,三要手里有本领,四要眼中有世界;希望新教师能够早日成长为经验丰富、敬业乐群的优秀骨干教师以及未来各学科的领军人才。

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曹爱忠全面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师职业行为10项准则为基本要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


       开班仪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袁家明、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建设办公室主任权灵通介绍了各部门的概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服务项目,对涉及新教师的各项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为新教师快速适应学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建议和策略。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校本培训由学校集中培训、网络课程学习和学院教学研习三部分组成,通过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管理、教学实践、职业发展、集体观摩等方面的学习,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围绕混合式教学、案例教学、问题导向、课堂互动、思政要素融入等主题开展教学研修活动,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