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参加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7-10-31 浏览次数:

 

    1027日,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南京分中心主任王建平、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主任王守仁主持会议。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成员参加了年会。

  首先俞洪亮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扬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教师教学发展方面作的探索、尝试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徐庆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并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阐释了江苏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任务、新措施,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积极搭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平台,努力在高校形成潜心教学、聚力教学的良好氛围,真正成为教师发展征途上的加油站。

  王建平表示,网培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江苏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致力于整合优秀教学资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素质提升,推动教师队伍迈上新台阶。

  马里兰大学原教学卓越中心主任Spencer Benson教授、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兰利琼教授、扬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Developing 21st Century Education: The Role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Centers ”“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教学能力”“提升能力,发展教师,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大会报告,分享了各自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扮演好角色、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提升教学能力发展教师、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大会还以3个工作坊的形式展开研讨交流和互动。

  本次会议由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南京分中心协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60多所高校150余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