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训班

发布者: 权灵通 发布日期: 2015-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训班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2015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立项课题负责人等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恬教授,上海卓越智慧树网副总裁刘晓辉,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明文教授,工学院教务处处长丁永前出席开幕式。培训班由教务处副处长胡燕主持。

王恬以“什么是课程、什么是专业、什么是学科”“什么是老师、什么是高校老师、什么是好的高校老师”两个教学核心问题为切入点,结合高等教育教学发展改革形势和信息化教育教学方法变革趋势,深入阐述了现代课程开发平台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我校近期推出的课程中心4.0已实现传统网络课程向SPOC的转变,更加符合学生的学习习惯,将有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他强调,国家层面连续出台多项促进教学信息化的文件,我校教师应紧紧抓住机遇,以校内名师在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基础,打造出一批开放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上海卓越智慧树网高级咨询顾问魏明敏从“我的空间”“答疑论坛”“作业考试”“学习进度”“课程运行”“翻转课堂”“教学投票”“成绩档案”“证书管理”“申请审核”八个方面介绍了课程中心4.0的基本功能,演示在新的平台上开发课程的流程并现场解答了我校教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