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者: 权灵通 发布日期: 2015-08-24 浏览次数:

我校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于8月23日下午顺利开班,共有150余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校情简介报告。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恬主持。

王恬对2015年参培教师的结构、特点作了简要分析,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相关要求。他指出,岗前培训对于新教师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融入学校整体发展至关重要,青年教师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夯实今后的工作基础。他强调,青年教师应借助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之家”服务职能,合理规划教师职业生涯,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董维春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他分“世纪南农 农兴华夏”和“迈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两大篇章,以历史—当前—未来为主线,从“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与院系设置”“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学校发展目标与战略”“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实施路径”等方面对我校校史校情作了全面介绍。

回顾历史,南农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精英和优秀人才,涌现出陈裕光、金善宝、樊庆笙等一批杰出校友,他们的光辉事迹是青年教师最好的学习榜样,沉淀下来的南农品质是传承给青年教师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着眼当前,我校学科排名逐年上升,师资建设屡创佳绩,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成果喜人,经济效益产出巨大,国际合作不断深化,青年教师应珍惜学校几代人努力而取得的大好发展形势,潜心做好教学科研和相关服务工作。

展望未来,我校提出了2020年进入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2030年进入世界大学500强行列的建设目标,董维春指出,一流大学的核心是一流学科,而一流学科的核心是一流人才,青年教师要将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秉承“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利用学校现有的发展平台,为实现个人梦、南农梦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