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技能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02-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当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应对疫情,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教学工作预案的安排,请各学院组织发动任课教师充分利用校内外多种资源,积极主动开展“在线教学”技能学习,为新学期顺利开课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目前,能够提供在线教学的工具和平台主要有:

1、“雨课堂”:该教学工具有实时在线开展直播教学活动的功能。教师可以利用自己的备课教案及PPT,与微信配合,开展实时视频直播或语音直播教学活动。同时提供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的回溯。

2、“超星学习通”:该APP可以提供混合式教学服务,教师可利用录制的教学视频,配合教学资源,开展教学活动。

3、南农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等平台,均提供在线学习的课程资源。

教评中心也将继续广泛收集资料,及时推荐其他相关新的有效教学工具和平台资源给广大教师试用,帮助教师掌握“在线教学”技能。

二、学习途径

利用相关校外在线网络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目前提供免费培训和试用的工具平台有:

1、“雨课堂”软件工具和平台:

提供技术培训、专家报告、示范课程。培训时间为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每天10:00-11:0014:00-15:00

参加途径:微信扫码二维码,输入邀请码“OPHA8A”加入班级,点击“您已成功打入班级内部,开始学习吧!”链接即可学习(具体课堂内容和操作方法见附件1)。

2、“学习通”平台:

提供技术先导课、综合提升课、重点突破课、示范指导课。培训时间为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参加途径:下载并登录学习通APP 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jsfz”,进入教师发展中心页面后,点击“直播讲堂”按钮观看(具体课程内容和操作方法见附件2)。

三、参加人员

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所有任课教师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组织发动全体教师主动开展 “在线教学”技术学习,全面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积极组织安排任课教师和学生试用相关工具和平台,未雨绸缪,为新学期顺利开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有关学习的服务工作请联系相关平台或教评中心工作人员电话:8439968184399703

 

附件1:“雨课堂”培训内容及操作方法

附件2:“学习通”培训内容及操作方法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202021